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

建仔瘋 網拍商機逾億

【經濟日報/記者黃啟菱/台北報導】

今年最熱的話題人物,當屬棒球好手王建民,隨之而來的龐大商機,讓網路拍賣業者也瞠
目結舌。業者說,「建仔商品」今年在網路拍賣平台上,起碼創造1億元的商機,更有十
幾位專業賣家搭上順風車,小撈一筆。

據Yahoo!奇摩拍賣統計,自王建民7月17日贏得第十勝後,「王建民」三個字就開始雄霸
關鍵字排行榜。Yahoo!奇摩電子商務經理余倩梅說,每逢王建民出賽、完封或者是獲得勝
投王,當日與隔日搜尋「王建民」三字的網友數量都會超過10萬次。

余倩梅還說,自7月至今,建仔商品數量已成長八倍。目前Yahoo!奇摩拍賣線上,以王建
民為關鍵字的商品也已超過6萬件,平均一日成交400件,商機逾億元。最熱賣的商品依序
是簽名公仔、紀念版悠遊卡、簽名球、簽名球衣與王建民1元美金。

除了與王建民直接相關的商品如球衣、悠遊卡等商品熱賣外,不太相關的商品如飾品、3C
產品甚至是食物,賣家都愛在商品名稱上加上「為建民加油」、「賀洋基勝利」等字眼,
以提高曝光率。余倩梅說,每日有超過9,000件商品以此方式搶搭順風車。在這波風潮中
,受惠最多的莫過於建仔商品的賣家。專業賣家傅俊榮說,王建民主場的悠遊卡買入價為
1,200元,可賣到7,000元左右,投報率還算高。但商品不易買到,要隨時緊盯新聞,一有
消息就衝去買,才有賺頭。

【2006/11/07 經濟日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1 則留言:

Hsin 提到...

你好 我是第一組的同學~
真的是大家都在瘋王建民啊~~~
不過,我自己看MLB很久了,所以個人是紅雀隊的球迷,所以不會讓建仔熱去燒到我~XD

只是我提一個問題就是:如果王建民就只有去年的成績非常亮眼的話,那這網拍的龐大商機還是會持續存在嗎?(建仔迷不要罵我> <)